本週電影即時通邀請影評人--王瑋先生來討論這部充滿宗教神秘色彩的【天使與魔鬼】!由於故事內容是牽扯到一個古老組織光明會與羅馬天主教會之間的衝突。先請影評人說明這兩個團體之間衝突的起因背景?再來談論製作團隊在拍攝的同時,是不是遇到相當的困難,並如何克服?片中湯姆漢克和伊旺麥奎格這兩位演技派演員會在這部電影中激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呢?再則就您影評人的觀點,2009年推出的「天使與魔鬼」,是否會再度掀起另一波反對的聲浪?的影響呢?

 

 

 

 

 

小說改編的電影
對沒看過小說的人來說,省了很多時間
不過對看過小說的人來說,就多了一層有沒有符合原著的期待
就"天使與魔鬼"這部電影,我屬於前者

"天使與魔鬼"在拍攝時,如同之前"達文西密碼"一樣
因為題材內容涉及宗教而引起諸多關注
我以單純觀眾角色走進試映會
撇開宗教元素,倒覺得它像一部"偵探電影"
以"電影觀後"角度
我覺得比"達文西密碼"精采緊湊
宗教爭議性的包袱比"達文西密碼"少
和之前相比
這次更容易就隨著湯姆漢克的蘭登教授一起探索符號
就電影長度來說,它算是長的
不過在電影院中,我完全忘記時間過了多久

撇開電影本身
湯姆漢克是我很欣賞的演員
他的戲路非常寬
雖然不是俊美男也不是肌肉男
但他可以演出愛情喜劇(經典的"西雅圖夜未眠","電子情書")
還有拿下奧斯卡影帝影帝的"阿甘正傳",跟"費城"
戲路之廣,不是很多演員可以做到

這集錄即時通時,來賓對我來說很特別
是我在大學時教我電影的王瑋老師
以前上他的電影課,現在請他上節目聊電影
師生十多年後同台
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