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之墓grave of the fireflies
導演: 日向寺太郎
演員: 松田聖子、高橋克明、吉武怜朗、畠山彩奈、松阪慶子
上映日期: 2009年05月08日
劇情簡介 :09年5月8日上映 昭和20年的那個夏天,這對兄妹留下一段讓人感傷落淚的故事...經典動畫《螢火蟲之墓》,真人版電影即將上映。太平洋戰爭已進入尾聲,戰火波及到日本本土,百姓開始過著躲避空襲的緊張生活。中學三年級的清太與四歲大的妹妹節子,在一次空襲事件中與母親走散,最後落得只能投靠遠房親戚,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戰事日趨吃緊,政府的補給品也越來越少,親戚的冷漠嘲諷逼使兄妹離家過活。清太揹著節子找到一個無人山洞,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唯一的慰藉就是抓取閃閃發亮的螢火蟲,在漆黑的夜裡求得心靈上的暫時寧靜。然而,兄妹倆的生命,也如同螢火蟲一閃一滅般,正逐漸慢慢消逝……
電影即時通!!
特別來賓:「中國影評人協會」會長王清華
精彩內容:請影評人來講述「螢火蟲之墓」改編成真人版電影後,在敘事手法及演員表現上,跟動畫相較下的特色?

原著作者野坂昭如,他透過螢火蟲的象徵寓意,平民百性飽受戰爭摧殘的題材真實生動的表現出來,是否跟其背景很有關係?

還有談論飾演母親的松田聖子及片中兩位小演員的演技。

最後剖析為什麼以反戰的角度來說,「螢火蟲之墓」會比許多反戰片成功,帶給人如此深刻的印象?

上映日期: 2009年05月0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