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陵十三釵

《金陵十三釵》榮獲第69屆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為中國名導演張藝謀第五度獲得金球獎提名的電影。電影根據嚴歌苓的小說改編而成,籌備四年,耗資六億元人民幣,成本創下中國影壇的新紀錄。不但請來好萊塢的克里斯汀貝爾演出神父一角,壯烈的戰爭場面亦出自好萊塢戰爭特效團隊打造。我愛看電影這次也專訪了特地來台灣宣傳的張藝謀導演、演員倪妮和佟大為,暢談拍片時的幕後花絮。

P1080687 

P1080685

劇情介紹:
講述1937年的南京在日軍的肆虐下,滿目瘡痍、哀鴻遍野;僅有一座天主教堂未被攻陷佔領。好心的神職人員收留了金陵女大學生、秦淮河畔風塵女子、浩劫餘生的軍人和傷兵、美國人約翰(克里斯汀貝爾),以免受日軍殘殺。然而教堂終究被日軍發現,日軍向假扮要求女學生在佔領慶功會上表演餘興節目。然而清純的女學生此去必定慘遭凌辱糟蹋。此時13個貌美風騷的秦淮河風塵女子,決定挺身而出,代替女大學生赴宴…,本片少了戰爭電影的沉重與嚴肅,多了一絲以女性觀點審視戰爭的淒美。金陵十三釵雖是個眾所皆知、沉重徹骨的悲劇,在張藝謀的詮釋中卻彰顯出令人動容的俠義精神與人性光輝。

金陵十三釵


金陵十三釵3


龍鳳大雙胞

由《愛情大臨演》的丹尼斯杜根執導,亞當山德勒、凱蒂荷姆絲、艾爾帕西諾共同主演的最新喜劇《龍鳳大雙胞》。片中可以看到亞當山德勒一人分飾傑克跟吉兒兩角,一下男一下女,大秀爆笑演技。而台灣片商這次還找來了雙胞胎藝人彥均和彥甫巧扮劇中人物為戲宣傳,喜感十足。另外在幕後花絮中也能看到演員暢談拍片心得。

P1080651    

P1080611

劇情介紹:
對傑克而言,自小就看他的雙胞胎妹妹吉兒不順眼,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從小他們生活就黏在一塊而感到疲乏,然而隨著搬出家裡的傑克在洛杉磯赤手空拳打天下、成為事業有成的廣告公司高層後,他和與雙親同住在紐約郊區的吉兒早已漸行漸遠。當吉兒決定今年感恩節到洛杉磯和自己一家團聚時,傑克不但沒有妹妹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反倒焦躁難耐。

就像往常一樣,這對雙胞胎一開始摩擦不斷,傑克逆向思考,邀吉兒多滯留在洛杉磯幾天,他們一塊騎馬、上節目,但還是無法平息他心中的不爽。但傑克最大的壓力來自他的廣告公司,他的大客戶甜甜圈公司給了他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要求他找來超大咖演員艾爾帕西諾拍最新商品的廣告。當傑克帶著吉兒去看NBA球賽,試圖斗膽接近帕西諾並說服他參與廣告演出時,超乎想像的事發生了,這位大牌演員居然對吉兒表露出濃厚興趣…更不可思議的是,妹妹還拿翹的擺出拒影帝於千里之外的態度。傑克驚覺,原來生命中最至關重要的人,竟然就是他想拋諸腦後的妹妹…。

龍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