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_瑞玲看電影-02.jpg 

去年寶島歌王洪一峰過世
三個兒子洪榮宏,洪敬堯與洪榮良為父親舉辦紀念音樂會之後
現在推出<阿爸>,以結合音樂,劇情跟紀錄片的方式
讓大家更了解洪一峰為台灣歌壇的努力
當然還有一段讓人有無限感觸的父子秘密

阿爸-3.jpg     

電影有兩個原因讓我很感動
一個是讓我看到音樂人的努力,堅持跟認真
洪一峰先生的年代原本對我有些距離
但是導演洪榮良用類戲劇跟紀錄片穿插
會讓觀眾好像真的參與了那個年代
看到洪一峰無論觀眾有多少,有舞台就要認真唱的態度
還有不景氣時到處賣唱,甚至寫歌本畫插圖
以及嚴厲教導兒子唱歌
導演也坦承交代父親對他們造成莫大的壓力
這些都讓人深刻感受到洪一峰先生對台灣音樂的執著

阿爸-9.jpg
另一個讓我很感動的是,三兄弟是如此誠實描述自己的家庭過往
把影響至深的自己家庭糾葛搬上大銀幕,這真是要有很大勇氣
尤其是洪一峰為了另一段愛情而離開洪榮宏母子
這一離開對三兄弟而言,是三十年的空缺
可以而知有多少對父親的怨懟,還有替母親感受到的委屈?
但也是因為這些不加掩飾的描述
讓後半段大量的紀錄片,顯得特別有張力
也是我眼淚潰堤的開始
從媽媽鼓勵小孩跟父親連絡
我就真得好有感觸...有股好難形容的情緒
說真的,這真是很大的"放下"
看到畫面上,洪榮宏兄弟與阿姨(洪一峰再婚妻子)的擁抱
然後大家一起合照,這家全家福照片竟是三十年來第一張
會發現血濃於水的父子親情,早已一切盡在不言中....

阿爸-1.jpg
電影讓老一輩的人懷念洪一峰,新世代認識洪一峰
片中選用的洪一峰的歌曲也都朗朗上口,用得恰到好處
而且配合劇情更加曲曲動聽
看了電影,再聽洪榮宏與周杰倫合唱的<阿爸>
會想到要更珍惜身邊的家人
阿爸-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