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_瑞玲看電影-02.jpg 

對我來說,西洋鬼片跟東洋鬼片相比
西洋鬼片比較緩慢低調,喜歡用靈異現象嚇人
東洋鬼片因為民俗風情比較相近
而且常出現有"形體"的鬼,比較容易把我嚇到
所以我敢在晚上看西方鬼,但是東方鬼一定選在白天看
講了這麼多,要強調的是,竟然西洋的<鬼入鏡3>讓我半夜看了以後開燈睡覺!!
鬼入鏡3-1.jpg
電影延續1.2集的敘事風格,就是以偽紀錄片方式,用錄影機拍到鬼
第三集號稱是這系列的完結篇,也是1.2集的前傳
劇情追溯到前兩集事件發生之前的18年
要告訴大家,為何這對姐妹被惡靈陰魂不散的糾纏
從夫妻本來想拍性愛錄影帶,卻拍到奇怪畫面
到劇中妹妹一直莫名奇妙跟人對話
家人開始在不同角落架設攝影機,想拍下靈異現象
這樣的鋪陳就如同前兩集
導演跟編劇也深知,故事架構進行到第三集
在既有的固定手法下,一定要下猛藥
所以這集的靈異現象,在影片一開始進行開始沒多久就出現
然後一次出現比一次猛
像是披白布的惡靈,前一刻還離人有三百公尺遠,下一秒就出現在人背後
還有小女孩的頭髮被惡靈整個拉起來
換句話就是說,這次鬧鬼,鬧得比1.2集兇
會讓人害怕又覺得過癮
既然是鬼片,本來就是要"嚇人為快樂之本"嘛!
不過預告片中,姊妹玩血腥瑪莉的戲在正片中卻沒有出現
似乎頗有遺珠之憾的感覺
鬼入鏡3-2.jpg
鬼入鏡第一集成本才1萬美金左右
在全球卻有近2億美金票房
尤其在金獎大導史蒂芬史匹柏說這是他看過史上最恐怖的鬼片後
更有推波助瀾的宣傳功效
第二集成本有3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也有1億八千萬美金
雖然說第三集解開一切謎團
但是看完後,我仍然存在疑問
而且相信只要票房依舊表現不俗的話
鬼還是有繼續入鏡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