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報站  2009女性影展』開幕片導演及演員專訪!!
精彩內容:


《塵埃的女兒》

1991年茱莉黛許發表劇情片《塵埃的女兒》(Daughters of the Dust),讓她成為美國首位影片在電影院上映的非裔女導演。2004年美國國會圖書館將此片選入美國國家電影名冊,象徵女性和非裔美國人在非主流電影裡的意義有重大突破,而後《塵埃的女兒》更被紐渥克黑人影展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黑人電影之一,茱莉黛許則在2007年榮獲英國黑人女性影展的終身成就獎。

《搏浪》
導演周美玲首次將關懷觸角伸入罕見疾病患者,以自由意識抉擇「安樂死」的過程,挑戰觀眾法律、人性、醫學、道德,熟重熟輕的糾葛。誰有權力決定他人生死?自由意識或是折磨到死!而我更關心的是劇中看似強悍的母親,究竟如何挺過這一連串喪夫、弒子…,其遭遇讓人鼻酸,還有很多面向值得討論!
徐貴櫻巧扮母親,將註定要痛苦的角色詮釋的絲絲入扣,讓人動容。姚元浩、陳奕兩位青春偶像不遑多讓表現突出。導演前作《漂浪青春》演員群:趙逸嵐、徐麗雯,也有不同的造型及演出。以《不能沒有你》感動人心的陳文彬也有串演一角,眼尖的觀眾可多加注意。
  

活動照片:

        
      
主持人瑞玲訪問《塵埃的女兒》導演 茱莉黛許 !
  
   
    



     主持人訪問《搏浪》導演及演員 !  (周美玲導演.演員徐貴櫻.演員陳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