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的守護者"

挑了早場的九點二十分看這部電影,因為特早場人很少
我選了一個一整排只有我一個人坐的位置
看完電影後,很慶幸選的是人最少的早場
因為我實在哭得不像話,已經不是哽咽而是啜泣

故事描述一個家庭中,卡麥蓉迪亞的大女兒凱特因為罹患血癌
夫妻倆刻意利用基因篩選生出一個跟大女兒凱特同基因的妹妹安娜
提供凱特幹細胞跟骨髓
當姊姊住醫院,妹妹就跟著進醫院,提供一切所需
直到姊姊腎衰竭,需要妹妹捐一顆腎,這時妹妹再也受不了
找律師控告父母,要擁有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這部電影是暢銷小說所改編
小說的方式,以各人物第一人稱的方式不斷穿插
而電影中,就以左下角帶出劇中角色的名字,來顯示這是以誰的角色在講故事,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題
姊姊的病痛當然是家庭變化最主要原因
也讓她的戀愛跟她的舞會都格外心酸
一場原本因為光頭跟病容不願意參加舞會
到戴好假髮,打扮得美極了的扮相下樓時
整個場面明明是開心的拍照,送女兒去參加舞會的戲
但卻有種好心疼的感覺,演出姊妹的兩位演員都表現得非常自然
而卡麥蓉迪亞這次升格演媽媽,有別於過去的甜心角色
演一個性格堅毅的媽媽
媽媽堅持一切為女兒好的心態,反而成為一個巨大無形的壓力籠罩每個人,直到最後她跟凱特在病房放聲哭出來,代表媽媽終於接受了一切
卡麥蓉迪亞在電影很多場戲幾乎都是素顏
可見她想擺脫甜心(或許也到了必須擺脫甜心的企圖

既然它是暢銷小說的故事,結構一定非常嚴謹
連有錢的律師為何要幫小女孩打官司(因為安娜根本沒足夠的錢付律師費)?,還有因為車禍失去女兒的法官,如何看待這場官司?
都做很完整的交代
我好喜歡裡面法官的表現,劇情中交代她才因為車禍失去女兒
而演到她跟安娜談話時,我覺得演員真有演出那種想克制自己想起女兒
但是卻又好像在看自己女兒的那種眼神

在看完電影後,我去買了小說
這一刻才知道小說跟電影的結局竟然是不一樣
如果問我,我比較愛哪一種結局,我想,我比較能接受的是電影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