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孩子
導演: 《賽鴿風雲》沈可尚、廖敬堯
演員: 未提供
上映日期: 2009年8月14日
劇情簡介 :

榮獲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首獎的紀錄片「野球孩子」,由導演沈可尚、廖敬堯以花蓮縣秀麗動人的風光為背景。全片耗時兩年拍攝,記錄著花蓮縣富源國小高年級學生組成的少棒隊,挑戰全國少棒大賽的故事。

!電影即時通!

                 最夯來賓: 《野球孩子》導演沈可尚                          

精彩內容:

1.主持人先請導演跟大家簡介這部片的背景跟主要的故事內容? 

2.沈導演繼『賽鴿風雲』後又再創立一部紀錄片野球孩子,為何對這種題材特別感興趣?當初又為何會選擇棒球來做紀錄片題材呢? 

3. 從『野球孩子』裡面,看到台灣體育發展資源的嚴重不足,像是把瓶蓋當成球打、晚上在馬路上藉由路燈照明來練球、集訓時住在學校圖書室、比賽結束想要吃好料卻要在意荷包剩下多少錢……沈導演是否想藉由這些畫面傳達給觀眾朋友什麼樣的訊息呢?

4. 這些天真純樸的孩子之間沒有所謂的競爭,只有相同一個使命「打贏比賽」!請導演跟我們聊聊這些可愛的小球員特色!

 

5. 請導演跟大家聊聊片中老擺撲克臉的張茂三教練是個什麼樣的人?他與這群小朋友之間的相處關係又是如何呢?

 

6. 片中孩子們如此真情流露的表現,是否能請導演跟我們分享這兩場球賽背後更多小朋友們真實的情感展露呢?

 

7. 請導演跟我們分享在拍『野球孩子』期間最讓你難忘的事情?最難克服的問題?及你覺得最有趣的事情嗎?

 

編輯小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