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_瑞玲看電影-02.jpg 

提到泰國電影,通常想到的是鬼片
尤其<鬼影>,我覺得更是近幾年來的經典
不過泰國去年年度排行冠軍的電影
沒有鬼影幢幢,沒有恐怖血腥
而是一部純愛喜劇<下一站,說愛你>
電影敘述年過三十的女主角
眼看好朋友結婚
自己卻連戀愛也沒談過
後來遇見一位在捷運公司上班的工程師
決定拋開矜持,展開追男大作戰
卻又因為笨手笨腳,弄巧成拙
而且還要面臨分隔兩地的阻礙......
情節安排上, 除了潑水節是泰國特有的節日之外
其他包括電影中演員們的思考邏輯,生活作息
同樣屬於東方文化的這部電影
比起西洋片更沒有距離
就好像發生在你我週遭般地親切
看到OL打扮的女主角,拎著名牌包包趕搭捷運
擔心工作還有內心的孤單,卻又不想聽命父母的安排
原來熟女的思維,敗犬追男的劇情,都因為顛覆傳統而跨越國籍大受歡迎
下2.jpg 

我覺得編劇非常棒的一個安排
是電影中女主角由於粗手粗腳地
直接或間接,陸續害男主角的墨鏡, 電腦,相機通通摔爛
這些搞笑的梗
卻在後來男主角給女主角的包裹中
變成感動而催淚的元素
讓你又笑又哭

下1.jpg 

<下一站,說愛你>原本是慶祝泰國捷運十週年推出的紀念電影
因為充滿時尚都會與清新感
在泰國上映三個月後依舊是大排長龍
讓男主角Ken從電視偶像劇一哥成功躍上大螢幕
而女主角Cris翻身為一線A咖
也顛覆了我對泰國電影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