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_瑞玲看電影-02.jpg 

這是歌手阿牛當導演(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一部作品
也許以南洋小鎮為背景,會讓台灣觀眾覺得不大熟悉
不過我個人覺得背景不是重點
因為他想要表達的情緒是共通,也是每個人都走過
就是很單純的初戀感覺
冰1.jpg 
電影描述Botak(阿牛飾)從小暗戀打架魚(李心潔飾),兩人一起長大
打架魚每次都被街頭小混混馬麟帆(曹格飾)騷擾
不過打架魚總能戰勝馬麟帆
馬麟帆在一次跟打架魚的扭打中
因為肢體的接觸,竟然喜歡上打架魚
而馬麟帆的妹妹馬麗冰(梁靜茹飾)喜歡Botak
可是白馬王子(品冠飾)卻喜歡馬麗冰
看到沒?! 這種你愛我,我愛他的連環圖
是不是似曾相識發生在你我成長的環境中
初戀純愛的電影, 演員表現變得非常重要
因為要真摯自然才不會刻意而"油"
電影中最有經驗的就是影后李心潔
李心潔有靈氣的大眼跟自然的演技, 讓她在電影中就真的像個青少女
而其他人都是歌手, 沒有專業演員的背景卻讓演出充滿期待
如同心潔自己上節目時所說
跟其他有經驗演員對戲,已經知道大家的戲感跟詮釋方式
但是在"初戀紅豆冰"中,每天都充滿期待
因為不知道大家會怎麼演
最讓我跌破眼鏡的是曹格
第一眼我真的沒有認出他
在歌壇又酷又有個性的曹格
在電影裡演個有點搞笑的小鱉三
本來阿牛要讓他很帥氣的說"輸了,我就切掉"
但是他自己把音調提高八度
呈現類似史提夫卡爾在電影中的表現
就是明明自己表情很嚴肅哀怨,但是看的人已經笑翻了
另外還有文質彬彬形象的品冠在電影中梳起油頭,扭腰擺臀超級愛美
以及沒有一句台詞的梁靜如
都讓人覺得非常新鮮
冰2.jpg
這部片以阿牛飾演的Botak觀點來敘述故事
因為是以單相思跟初戀為主軸
所以電影中的"大人世界"點到為止,沒有太多著墨
而導演對音樂選擇的敏銳度,讓電影更充滿濃濃青春懷舊風
所以看這部電影時
就跟著阿牛一起感受他對初戀的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