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外奇蹟"

看電影是一個非常主觀的感受
可能同一部電影,有人覺得很好看,有人覺得無趣
不過這次"天外奇蹟",我聽過所有觀者評價
沒有人覺得不好的
包括我自己 !

電影敘述一個七十八歲老先生卡爾
為了信守對過世妻子說過,要帶她去冒險的承諾
就在屋頂上綁上數以萬計的汽球,
準備展開一場南美洲天外世界叢林之旅
沒想到,一個八歲小童子軍卻也趴在房門外
七十八歲老先生只好帶著八歲小男童,一起踏上冒險旅行
當然,故事一定從老先生對小童軍充滿不耐說起
一路上
先是遇上了一隻色彩繽紛的大鳥─凱文
又收留了一隻會說人話的小狗
經歷了一連串事件
小男孩的熱情讓老先生重新擁抱人生
老爺爺也給小男孩別上了最有意義的童子軍勳章

電影的前十分鐘
幾乎純粹用畫面"演"出老先生跟過世妻子的情感
從兩人小時候說起
戀愛,結婚,還有為何一直存錢卻無法展開冒險之旅的原因
都在那短短十分鐘交代得一清二楚
會很佩服皮克斯工作室的是
只有一開頭用極少的言語,然後接下來全是用畫面,沒有對白
就讓你感受到這段夫妻的愛情
如同前一部"瓦力"一開頭的默劇表現方式
皮克斯總會在每部作品做不同的創意

天外奇蹟是坎城影展開幕片
可見它被重視的程度
這是皮克斯第十部作品
也是它第一部3D動畫電影
除了好萊塢超炫的特效之外
包括老先生與老太太, 老先生與小男童, 小男童與大鳥等等的情感著墨
都讓我非常喜歡
用汽球升空的房子,更讓小時候以為汽球可以帶我高飛的幻想
在電影中得到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