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情報站

蔡明亮、李康生、陸弈靜專訪

快訊:

演員李康生原本在導演蔡明亮的電影當中,總是扮演男主角的角色,但這次很不一樣!因為他演而優則導,獨挑大梁執導「台北異想」系列電影的「自轉」!

「台北異想」是台北電影節華人影像精選單元的一部作品,是以台北為主題的集合式創作影片,從清晨6時開始,將24小時區分為8個時段,邀集鄭芬芬、鈕承澤、許榕容、程孝澤、李啟源、陳映蓉、安哲毅和李康生8位導演,各自拍攝11分鐘短片。

而「自轉」是向已逝舞蹈家羅曼菲致敬的短片,其中特別的是,導演蔡明亮闊別20年,二度在螢光幕上露臉演出,在「自轉」中擔任男主角,除了演出感情戲落淚之外,還與陸弈靜獻出即興舞蹈,連著兩天熬夜拍戲,兩人跳完都累癱在桌上。現場蔡明亮導演及陸奕靜還親自煮咖啡給民眾試喝,讓現場不僅瀰漫著電影的氛圍,也傳出濃濃的咖啡香!

 

 

 

     
   
                           

 

編輯小語...主持人瑞玲與三位導演演員進行專訪時,私底下聽工作人員說因為氣氛太熱烈、談話十分投機,讓原本惜話如金的蔡導,話夾子很明顯的開了!還連連說以後一定要在上我們節目呢!而當主持人問陸弈靜兩位導演的風格差別時,陸姐還猛爆蔡導的料,讓大家笑成一團!到底是什麼趣味的事情呢?那就請各位客倌準時鎖定本週六下午兩點半的《我愛看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