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世紀"
許多好萊塢的電影,常會讓我第一眼注意到的是超炫的聲
光效果
故事內容倒是其次
不過"血世紀"卻光以故事內容就非常吸引我,覺得編劇真的很有想像力,
顛覆過去所有的吸血鬼電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有沒有想過,如果整個世界變成是吸血鬼天下,人類反而成了
異己
這是一個什麼景象?
"血世紀"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時間是在2019年,吸血鬼成了地球主要住民
他們就如同人類一樣要上下班,會喝咖啡等等
而倖存的人類只能不斷逃亡,以免被吸血鬼飽餐一噸
因為人血嚴重不足
吸血鬼世界必須由高科技中心研發替代血
伊森霍克就是飾演負責研發替代血的生化博士
當然他也是吸血鬼
卻對人類有著高度同情心
人類也因此找上了他,希望想出辦法讓吸血鬼變回人類
他們才有活命的機會
電影中打造吸血鬼世界
還要顧慮吸血鬼的特質,例如怕光等等,
所以會看到大家開的車子都有防光線設備
然後白天街道幾乎空無一人
每個人家中更有紫外線監控器,提醒你小心太陽快要昇起
這些細節的安排,讓這部黑色故事顯得格外有趣
不過除了有趣的小橋段之外
電影更有著大量的血腥暴力
一場替代血實驗失敗爆漿的場面,絕對會讓觀眾驚呼
還有眾吸血鬼們發現人血時的生吞活剝樣
更有著像"惡靈古堡"般的顫慄
我覺得編劇成功地將吸血鬼的特性融合在顛覆過往的劇情中


電影除了最讓我佩服的編劇之外
特效團隊也是大有來頭
雙胞胎導演檔史匹柏兄弟,邀請製作"魔戒"的特效團隊威塔工作室
打造科幻前衛的視覺效果
主要演員除了伊森霍克(曾演出"震撼教育"),
還有威廉達佛(曾演出"蜘蛛人")以及山姆尼爾(曾演出"侏儸紀公園")
據說導演本來擔心伊森霍克會拒演這種科幻驚悚片
不聽說他在看了第五頁就感受到這個故事非常與眾不同
立刻請經紀人喬檔期好參與演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