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世紀封神榜"

<超世紀封神榜>以希臘神話為背景
勾勒出人類起身對抗神的故事
電影講的是男主角山姆沃辛頓飾演的"帕修斯"
是天神宙斯跟人類生的半神半人,從小被人類扶養長大
他的人類父母去被冥王黑帝斯殺死
另一方面,人類因為不再信仰神,所以宙斯在黑帝斯不段煽動下
想給人類一個教訓
但是黑帝斯其實有一個更大的陰謀
這一切必須靠山姆沃辛頓飾演的"帕修斯"來阻止.......
同樣是希臘眾神為背景,男主角也都是神跟人結合所生的小孩
這讓看過<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的人,一定覺得兩部電影異曲同工的巧合之處
男主角都是神跟人類生的小孩
只是波西傑克森是海神波賽頓跟人類所生
而兩部電影當中的關鍵角色,恰巧也都是蛇髮女妖梅杜莎
不過一個是青少年的冒險犯難之旅,一個是對抗天神拯救公主的苦難英雄
電影花了很大篇幅在敘述男主角一行人,為了找尋如何打敗大海怪致勝關鍵
所展開的苦難旅程
這讓我一方面很期待跟大海怪的對決畫面,也讓我猜想電影可能很長
結果最後跟大海怪作戰,還有跟黑帝斯作戰畫面卻挺快的
前面的仔細鋪陳,反而讓我對後面快速決戰的劇情,有點期待值上的失落

<超世紀封神榜>為了呈現壯闊場景,當初勘景時幾乎跑遍全世界
同時因為3D電影當紅
所以製作團隊將這部電影由原本2D後製成3D
不過在<阿凡達>之後的3D電影,難免拿來與<阿凡達>作一番比較
<阿凡達>創造瑰麗色彩飽和度的確開創了3D新境界
<超世紀封神榜>雖然受限題材背景年代的色彩
不過它還是有3D該有的細膩質感
雖然有些觀眾覺得這部電影不需要做到3D版
但是我反而認為以後3D會越來越變成電影的基本配備

男主角山姆沃辛頓非常幸運
接連兩部3D大片的男主角
劇說導演當初挑演員要找一個跟傳統美國人有些疏離
但是臉孔又必須俊美像是雕像的人
所以挑上山姆沃辛頓
在看電影時,我覺得山姆沃辛頓有股特殊氣質
他擁有動作電影英雄片當中的肌肉身材
不過他卻有股憂鬱文藝的眼神
讓他的可塑性非常高
我很期待下次他出現在好萊塢的作品,最好是部文藝片
給大家完全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