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  

                      NO PUEDO VIVIR SIN TI

導演: 戴立忍
演員: 陳文彬、趙祐萱、林志儒
上映日期: 2008年8月14日
劇情簡介 :

在高雄港的碼頭邊,無照的潛水伕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靜靜生活著。儘管物質上沒有奢華的享受,作息簡簡單單,兩個人的心裡卻是充實而溫暖。直到女兒屆臨入學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警察、社會局介入,眼見衝突一觸即發,父親為了要和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作出大膽行徑…。

                         !電影即時通!
          最夯來賓:戴立忍─知名導演、實力派演員
                                    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得主

          

精彩內容:

繼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日本SKIP CITY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後再傳捷報,奪得第30南非德班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獎的「不能沒有你」,今天邀請導演戴立忍一同來談論。

1.主持人先請導演跟大家簡介這部片的背景跟主要的故事內容?

2. 導演當時為什麼會獨鍾這個新聞題材來翻拍?其中的拍攝動機為何?

3. 為什麼導演會大膽選用黑白攝影的手法來呈現?

4. 這次主要角色多為螢幕新面孔,為何會做這樣的選擇?

就您來看,他們的表現如何?

5. 在拍攝過程中有沒有遇到刁難,或是花費許多時間才終於克服的問題?

6.      導演光是劇本前後寫了七稿,從原先非常裝飾性包括空拍的鏡頭,到後來越單純的原因何在?

7.      最困難的場景(海底?)好幾次想要放棄?為何?

8. 請導演來跟大家分享藉由這類題材的電影,想跟台灣的觀眾傳達什麼觀念?

精彩花絮:

提到戴立忍這個名字,可能很多人會想起他在電視劇或電影當中收放自如的精湛演出而印象深刻,不過現在他以導演身分也交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不能沒有你》,這部以黑白影像的風格深深打動台灣民眾也屢獲好評喔!

                    

主持人瑞玲在訪問前,因為上次試映會戴導的話不多而留下陰影,很怕節目長度會不夠,這樣就很考驗她的主持功力,得要多想幾個話題,讓戴導的話夾子開開!
不過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關係,導演這次講得是精彩又豐富,但這下可讓製作人跟剪接師猛抓頭大傷腦筋了,因為剪掉哪段都是對不起粉絲,也為自己的良心過不去啊~~
有多精采~準時收看本週節目就知道啦!!

                                                                                

看導演說的絲絲入扣,每一個小細節、拍片的經歷都想大方跟觀眾朋友分享,甚至在說到挑選這次電影的題材、選角的過程,都因為預算不夠,當時無法獲得贊助人的認同,甚至被覺得「這拍得了嗎?」、「這上得了院線片嗎?」、「演員沒人認識...」種種原因屢屢信心受挫!而今傳出好口碑,也獲得多項大獎,戴導和影片裡頭的主角以實力來證明一切了!

 看瑞玲聽得是入木三分,私底下跟小編透露當時心中可是澎湃不已啊!

聽說導演為了要訓練裡頭的爸爸(武雄),一身討海人又一臉落魄樣,可是耍了一點小小的心機,直到現在還未親口跟本人說過他當時採用的方法,才讓男主角武雄(陳文彬飾)演得是出神入化,還以為他真的是高雄港邊生活的漁民呢,戴導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才突破武雄的心防呢?咱們當然得賣個關子,等你看節目才知道的啦! 
(本節目獨家首度公開喔!)

戴導這次交出一個漂亮的成績單,在台北電影節一連拿下男主角、男配角雙項肯定一戰成名後,節目結束後偷偷告訴我們他還要報名金馬,也希望可以代表台灣,進軍奧斯卡拿下最佳外語片獎啦!
請大家樓上邀樓下、街頭找巷尾一同來看不能沒有你!

                

當然大家一定得先拜碼頭,看過本節目所製作豐富的訪問片段和精采的幕後花絮,才能更加體會為什麼要叫作"不能沒有你"!因為我們節目也是不能沒有你......們這些忠實觀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