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號公敵

導演: 麥可曼恩
演員: 強尼戴普、克利斯汀貝爾 、瑪莉詠柯蒂亞
上映日期: 2009年07月24日

劇情簡介 :故事改編自美國1930年代聞名的銀行大盜约翰狄林杰的真實事件,講述聯邦探員如何與黑幫份子鬥智鬥勇,將其與一幫同夥逮捕入獄的故事,強尼戴普飾演這名橫行於1930年代的超級罪犯,而克里斯汀貝爾飾演追捕約翰的FBI探員梅爾文普維斯以及【玫塊人生】獲奧斯卡獎影后的瑪莉詠柯蒂亞都將在片中演出。

◎電影即時通◎

最夯來賓:

 專業影評人─朱哲輝Alan

  



 精彩內容:

1.電影《頭號公敵》是改編自美國1930年代聞名遐邇的銀行大盜約翰狄林杰(John Dilinger)的真實事件,,在那個時局下,約翰狄林杰是人民心中的英雄又是政府眼中的超級罪犯,這其中矛盾又複雜的關係,我們先請影評人來為大家介紹這個頭號公敵的身分背景還有主要的故事內容。

2.《頭號公敵》的導演麥可曼恩,他之前的電影作品像是【叱吒風雲】、【烈火悍將】、【驚爆內幕】、【落日殺神】和【邁阿密風雲】等片,往往塑造出無數令人難忘的角色,請影評人來聊聊麥可曼恩這位導演的特色。

3.強尼戴普,說他魅力無窮又是全球影迷的超級偶像一點也不為過,請問影評人對強尼戴普詮釋這個最有名的非法之徒角色有何看法

4.前陣子才以人類救世主角色出現的克里斯汀貝爾,這次又扮演一個企圖埋伏追捕怪盜的執法人員。你怎麼看克里斯汀貝爾這位實力派演員的表現呢?

5.以【玫瑰人生】榮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為了融入角色,導演還讓她去體驗各種三教九流的生活!就你來看,瑪莉詠柯蒂亞在片中的表現是否恰如其分?

6.因為《頭號公敵》劇情環環相扣於聯邦探員與大盜約翰狄林杰的衝突與對立,聽說為了維持故事的真實性,劇組還與FBI做了密切的聯絡與合作,,連當年約翰狄林杰躺過的床也沿用至片中,好讓整部片有更逼真的感覺,關於這部分請影評人來跟大家來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