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影搶先看"邀請到影評人"喳喳"和電影大來賓-抒情療傷系歌手"林凡"

與主持人瑞玲一起來聊聊即將上映的強檔電影! 

P1120339  

P1120342

本週有哪些新片搶先看呢~~~   
1.普羅米修斯
票房名導雷利史考特 最新科幻力作
導演:雷利史考特
演員:歐蜜瑞佩斯、莎莉賽隆、麥克法斯班德
4213 
科幻迷和<異形>迷非常期待的普羅米修斯終於要跟大家見面了,影迷想知道這部電影到底能不能揭開異形起源的秘密。導演雷利史考特拍很多很有名的電影,像是<神鬼戰士>、<黑鷹計畫>,不過他最早的成名之作,卻是1979年科幻片<異形>,這部片也被視為雷利史考特重返科幻類型備受矚目的電影。雷利史考特這次的靈感,包括法國的洞穴壁畫與古馬雅文明等因為彼此間的巧妙相互關聯,讓他思索「人類祖先可能是來於外太空?」,因而延伸發展出了這部電影。當年的<異形>捧紅了雪歌妮薇佛,這次領導「普羅米修斯號」探險的女主角伊莉莎白蕭,她挑了歐蜜瑞佩斯,也就是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的女主角,而另一位女主角莎莉賽隆,她最近作品除了<普羅米修斯>,還有<公主與狩獵者>,近年來的電影作品相當多元,男主角則是<X戰警:第一戰>中年輕萬磁王的麥克 法斯班德。

2.哈比人:意外旅程
魔戒前傳 史詩奇幻大銀幕呈現
導演:彼得傑克森
演員:伊恩麥克連、馬丁費曼、凱特布蘭琪
4150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帶起了奇幻電影風潮,當年唯一可以跟它分庭抗禮的就是<魔戒>系列,尤其2003年<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跟最佳導演等十一項大獎,現在魔戒前傳,也要跟大家見面,分為上下兩集,這次要搶先介紹的就是上集<哈比人:意外旅程>,這兩部上下集電影的背景都設定在《魔戒》之前60年的中土世界,故事從主人翁比爾博巴金斯的旅程展開,他因為捲入一趟史詩的追尋,也在那裡遇見從此會改變他人生的小怪物咕嚕。比爾博帶著咕嚕同行,而在一座地下湖泊的岸邊,他不僅發現出乎自己意料的深邃詭詐和勇氣,還得到咕嚕的「寶貝」魔戒,這只簡單的金戒擁有意想不到的效用和特質,比爾博也開始瞭解到它正連繫著整個中土的命運。

3.伴郎我最High
奧莉維亞紐頓強 再現大銀幕
導演:《沙漠妖姬》史蒂芬艾略特
演員:《暮光之城:蝕》薩維爾山繆、《愛是您.愛是我》克里斯馬歇爾、《火爆浪子》奧莉維亞紐頓強

4296 

又有一個以伴郎為主題的電影<伴郎我最high>,跟<醉後大丈夫>還有<伴娘我最大>一樣,都是用喜劇來包裝,這次演員中,有一位很特別,就是70年代發跡的玉女歌星掌門人奧莉維亞紐頓強,她得過葛萊美獎的最佳鄉村歌手獎,1978年奧莉維亞紐頓強跟約翰屈伏塔合演過《火爆浪子》,另外這次領銜主演是新生代男星薩維爾山繆,他演過比較為人熟知的電影是<暮光之城:蝕>。這部喜劇片還有一個關鍵角色,就是棉羊蘭西,自從《伴郎我最High》在澳洲創下冠軍票房佳績後,目前蘭西已成為全澳洲家喻戶曉的動物明星,對這隻公羊的風靡程度,不下於以《大藝術家》走紅的狗明星「烏吉」!

4.碧娜鮑許
德國現代舞大師碧娜鮑許 3D紀錄片
導演:文溫德斯

4270

<PINA>是一部向大師碧娜鮑許(Pina Bausch)致敬之作,也是首部以3D藝術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電影,同時它也獲得歐洲電影最佳紀錄片、德國金像獎最佳紀錄片佳紀錄片獎。溫斯德導演在1985年首次觀賞碧娜鮑許的演出,讓他驚豔又感動,隨後兩人發展成長年友誼,也為電影合作埋下種子。2009年碧娜.鮑許過世,片子面臨停擺的命運。溫德斯收到來自四面八方的鼓勵,決定繼續拍攝本片。碧娜.鮑許的名字其實與「舞蹈劇場」是劃上等號的,在幾十年前碧娜前衛的理念與表現手法,受到舞團內部與外界的質疑與叫囂,鮑許憑藉著堅持與勇敢,建立出獨特的舞蹈劇場形式,讓觀眾欣賞到舞蹈與劇場的新視野,歐美舞蹈教育者將碧娜.鮑許的舞蹈劇場和美國後現代舞及日本舞踏並列為當代三大新舞蹈。這次電影收錄著名的四齣舞作:"春之祭"、"慕勒咖啡館"、"交際場"、"滿月",導演並把舞者帶出劇場,將街道巷弄化作舞台,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翩翩起舞,同時電影中也穿插許多碧娜鮑許珍貴的紀錄片段。


最精彩、最專業的電影資訊,都在本週五下午16:00民視 我愛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