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756

"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集結了四部台灣新銳導演電影作品─《野蓮香》、《金孫》、《吉林的月光》、《黛比的幸福生活》。敘述四個女人,分別從不同的國家,嫁到台灣不同的地區,成為新移民,相異的個性,相異的際運,其中有溫馨或悲情或荒謬的故事...。這系列電影透過完整的田野調查及探訪撰寫的劇本,描寫最真實的外籍配偶生活。邀請中、越、印等外籍職業或非職業演員擔綱演出,以求最自然的呈現。電影大追擊專訪了《野蓮香》的導演鄭有傑、女主海倫清桃,以及《金孫》的導演周旭薇、女主角劉品言,一起來聊聊拍片的過程和幕後花絮。

P1110774    

製作立意:
台灣的「第五大族群」
內政部統計,因婚配關係而來到台灣的新移民女性,已經超過四十三萬人。然而台灣社會對此「第五族群」仍充滿不友善的偏見和歧視。以新移民女性為主體,描寫不同背景的她們面對「第二個家」的衝擊與挑戰。藉由戲劇演出消弭國人將台灣人和新移民二分為「內」和「外」人的既定印象。以求台灣社會能為「台灣子女」創造更快樂文明、平等健康的成長空間,讓這塊土地蛻變為文化定義更為多元豐富的新台灣。

P1110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