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林福清執導,以獨特清新的拍攝風格,強調「愛」與「夢想」的力量的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網羅了台灣劇場大師金士傑及金馬影帝吳朋奉聯手飆戲,並與賴雅妍、曾珮瑜共同演出,同時也特別邀請台灣著名動畫製作人史明輝擔任動畫監製。電影大追擊專訪了導演林福清、演員吳朋奉和曾珮瑜,一起來聊聊電影背後的有趣拍攝過程和幕後花絮。

P1100749   

劇情敘述:
故事從童書老作家田邊(金士傑 飾)正準備接受「國家兒童文學館」的獻禮開始,但這份獻禮卻讓封筆多年的他,勾起了塵封廿年的過往記憶。田邊感到不安,因為他畢生成就的起點,是童書「不倒翁」的出版,然而這本書的原創,是「偷」來的。他偷了兒子小遠童年玩伴「安安」的點子,寫就了「不倒翁」,才讓他苦盡甘來的出版了第一本書,並一夕成名。

小遠是田邊最忠實的聽眾,卻因為這件事不願再相信父親,成為田邊此生最大的遺憾,也因此封筆不再創作。

一名獨腳的小男孩此時因緣巧合的進入了他的生命,他們因此展開了一段旅程。南部鄉下充滿美麗的驚奇,老作家以為凋零的想像樹再度萌芽,小男孩獨腳跳躍的身影,深深打動了老作家。他最後能夠重新面對自己,再度提筆嗎?最後會發生什麼令人歡欣鼓舞、發噱爆笑、卻又感動不已的奇蹟故事呢?

P1100741   P1100733    

P11007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