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頁版頭.jpg

這次奧斯卡影后角逐人選,有兩位都是詮釋知名人物入圍
最後由梅姨以扮演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鐵娘子:堅固柔情>,摘下后冠
不過這次跟她競爭的對手蜜雪兒威廉斯扮演的瑪麗蓮夢露
和嚴肅的政治人物相比,自然風花雪月許多,加上敘事方法平順易消化
大大滿足了讓觀眾一窺大明星螢光幕後的好奇心

My Week with Marilyn3


marilyn

電影改編柯林克拉克傳記(飾演柯林克拉克的為艾迪瑞德曼)
描述他在50年代,因為擔任英國男星勞倫斯奧立佛(肯尼斯布萊納飾)的第三副導
在<遊龍戲鳳>的片場,邂逅了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蜜雪兒威廉斯飾)
儘管他當時已經在跟服裝助理(艾瑪華生飾)約會
但還是被夢露迷得團團轉
我想看過電影的人, 都能明白為何男主角這麼情不自禁
因為蜜雪兒演的夢露真的太風情萬種
光是聲音就有股說不出的慵懶跟嬌嗲
據說蜜雪兒威廉斯光是學夢露口音就學了半年
加上一舉手一投足,跟旁邊所有人一比,實在太與眾不同
一場跟男主角在水中戲水,一個大明星二話不說,比男人還乾脆的脫衣裸泳
然後說自己十三歲後不曾約會,接著再說眼睛跑進東西,肢體靠近男主角
誘惑指數應該是破表,這場戲不僅媚惑男主角,根本也在挑逗觀眾
所以儘管她吃藥恍惚,過於我行我素又太敏感麻煩
反而激起男主角英雄保護美人的心態
尤其還是一個遙不可及,平常根本觸摸不到的大明星
最妙的是,為了讓你知道夢露當時有多美多特別
還有一場勞倫斯奧立佛與妻子費雯麗,跟夢露一起開記者會的戲
是"費雯麗"耶!! 在觀眾眼裡也是超級巨星的費雯麗, 電影中卻風華不再
還耳提面命男主角要他幫忙注意老公有沒有偷吃
這樣的銀幕呈現,除了有超級比一比的現實
而且還有讓觀眾窺探秘辛的感覺

夢露與我6

電影雖然以愛情為切入點
其實還包含探討明星光環,以及演藝圈與狗仔文化間拉扯的複雜關係
雖然蜜雪兒威廉斯雖再次與奧斯卡影后失之交臂(之前分別以"斷背山"跟"藍色情人節"入圍)
不過早已得到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的肯定
加上肯尼斯布萊納與茱莉丹契等實力派演員
都讓這部電影整體表現在一定水準以上
另外,這也是艾瑪華生在脫離<哈利波特>妙麗後的第一個角色
雖然戲份不重,但是比妙麗成熟許多,可以看出她想轉型跳脫妙麗的企圖心

夢露與我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