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的"電影搶先看"邀請到資深影評人"膝關節"和電影大來賓"曾安琪"

主持人瑞玲一起來聊聊即將上映的強檔電影! 

P1050667.JPG    

本週有哪些新片搶先看呢~~~? 

1.暮光之城-破曉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1
偶像演員攜手合作 精彩結局上集
導演:比爾康頓
演員:克莉絲汀史都華, 羅伯派汀森
暮光之城 破曉.jpg 

掀起全球賣座狂潮的《暮光之城》系列,捧紅了羅伯派汀森、克莉絲汀史都華和泰勒洛特,雖然是吸血鬼電影,但是對全球很多影迷來說, 都把它當成愛情電影來看,夢幻演員陣容再度攜手合作精彩大結局, 而且跟哈利波特一樣,結局因為要鉅細靡遺地呈現,所以分成上下兩集上映。《暮光之城:破曉1&2》皆由奧斯卡名片《夢幻女郎》金獎導演比爾康頓執導,並請來《阿凡達》、《鋼鐵人2》的奧斯卡金獎特效大師約翰布魯諾負責統籌全片特效,企圖以更磅礡的視覺效果來烘托精彩動人的情感!

2.姊妹 The help
艾瑪史東最新力作
導演:泰德泰勒
演員:艾瑪史東、維奧拉戴維斯
姊妹.jpg

最近在好萊塢竄紅的女星艾瑪史東又有最新作品<姊妹>,改編自暢銷小說,講述20世紀60年代美國密西西比州發生的社會現象,將當時種族歧視的問題,用很生活化議題來呈現。<姊妹>故事描述1962年美國南方23歲的白人女孩從小由女傭帶大,但她發現為白人帶大孩子的黑傭,不論在生活或態度上,經常得到不平等的待遇。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決意著手一個大膽的寫作計劃,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工作的甘苦, 在膚色黑白分明、道德黑白卻模稜兩可的時代,她們的相遇是民權運動發生前,搭起黑與白最初的橋樑。

3.太平洋的奇蹟 Oba: The Last Samurai
竹野內豐 唐澤壽明合作戰爭新作
導演:平山秀幸
演員:竹野內豐. 唐澤壽明.山田孝之
太平洋的奇蹟.jpg

二戰題材影片<太平洋的奇蹟>是為紀念日美戰爭開戰70週年而特別企劃的,劇情描述日軍上尉帶領46名日軍與多達4萬5000名美軍奮戰的過程,並從日美雙方各自觀點來講述這場戰爭, 電影由日本三大帥哥主演,包含了竹野內豐、唐澤壽明和山田孝之。全片在泰國取景,除了當地的叢林和洞穴可以重現戰爭時期的塞班島模樣,拍攝所使用的槍枝也全是真槍。兩個月的大規模拍攝幾乎都在40度高溫下進行,動用了470個劇組人員,拍攝規模浩大。


<太平洋的奇蹟>由美日兩組劇組人員、演員和導演分別拍攝而成,日本劇組由平山秀幸率領,美國劇組由導演葛魯克(Cellin Gluck)領導,還有另外一組專門的特效、動作團隊。片中戰爭場面則是透過日本和美國的軍事顧問協助,以雙方士兵的心理和行動發展去模擬實際的情況和作戰地點。其中一幕美軍以吉普車壓境逼迫日本居民撤離的摧毀行動,場景橫跨了幾百米,並動用了高達470個人力拍攝而成。片中也運用大量的火藥,甚至做出了高達10米的爆炸場面,許多精采的特效技術完全不亞於好萊塢大製作影片。

4.牽阮的手  Hand in Hand

台灣本土愛情詩歌紀錄片
導演:莊益增.顏蘭權
牽阮的手.jpg

看過2004年的<無米樂>紀錄片的觀眾, 相信都曾經被《無米樂》裡崑濱伯夫婦樸實的人物所感動,現在<無米樂>的兩位導演莊益增,顏蘭權推出最新紀錄片<牽阮的手>,電影獲得2010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台灣獎首獎紀錄片。<牽阮的手>敘述 在自由不被允許的保守 50 年代,還在讀高中的田孟淑,與大她 16 歲田朝明醫師相戀,戀情曝光以後,因為年齡的差距與同姓的禁忌,田孟淑的父母非常反對,父親千方百計嘗試斬斷這段戀情,於是田孟淑與田朝明毅然決然決定私奔,真摯的愛情讓倆人一路相知相惜。 2006年初,導演第一次與田媽會面交談,七十幾歲的老人家淚眼婆娑地訴說,她對田醫師的愧與愛,瞬間喉嚨哽住不可思議的浪漫情懷,讓導演不自覺的鼻酸,就在那一刻,決定了這部影片愛情的基調。

5.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 The Days of Noah 2: Apocalypse
華人探索隊考古發現  驚世真相全球曝光

導演:楊永祥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jpg

<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歷史上首次華人探索隊登上土耳其亞拉臘山紀錄拍攝。 亞拉臘山在當地稱為「痛苦之山」,是聖經記載挪亞方舟在大洪水過後停泊的所在地,探險隊在4000多米的雪嶺上發現了巨型古木的建築,經世界各地專家學者考證後,一致推論這就是聖經中所記載的挪亞方舟遺骸!所發現的遺蹟中計有:巨型木的船結構、木製隔間、木製樓梯等。本片籌備與製作長達七年,片中詳盡紀錄了華人方舟探索隊最驚心動魄的經歷。攀上超過4000米的亞拉臘山雪嶺上,途中時常發生無預警的地震、雪崩、雷擊,高山地區空氣稀薄,山路陡峭崎嶇,進行一場意志和體力的探索挑戰,驚心動魄的經歷,一段段與大自然角力面對死亡衝擊的威脅,最終發現多個冰封絕嶺的巨型木結構間隔,此發現也隨即登上國家地理「2010十大考古發現」之一。 
P1050658.JPG
安琪還在節目中分享曾在香港看過<挪亞方舟驚世啟示2>感想和文獻資料喔!


P1050656.JPG   
膝關節講了什麼讓安琪笑得合不攏嘴呢?


P1050670.JPG

最精彩、最專業的電影資訊,都在本週五下午16:00民視 我愛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