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2_瑞玲看電影-02.jpg 

<名媛教育>導演瓏雪兒菲格推出改編暢銷小說的最新作品<真愛挑日子>(one day)
找來安海瑟薇與吉姆史特格斯一起合作
我覺得愛情片,男女主角的組合很重要
這種fu是很主觀的東西, 但是兩人感覺有沒有火花, 搭不搭配
都會決定這部片成不成功
就我個人覺得, 這對有點姐弟戀感覺的俊男美女非常的登對
整個大螢幕畫面就是賞心悅目(我承認這很主觀)
電影中,女主角從大學時代就暗戀男主角
終於在畢業舞會後兩人有一夜激情的機會
但是雙方在緊要關頭選擇當"好朋友"
這一當就當了二十年

34027.jpg                                                  

然後以每年的七月十五日,描述兩人的感情變化
除了題材橫跨二十年
還特別的是它的敘事手法
描述這段二十年的感情,沒有轟轟烈烈的激情,也沒有養眼床戲
而是像描述流水帳般,很生活化的在講他們週遭各自發生的事
女生執著實現自己夢想,默默關心男主角
男生風流愛玩, 但是不如意時,第一個想到的永遠是女主角
因為很生活化,反而產生一股力量
就是從流水帳的對話與生活細節裡, 連觀眾都感受到他們是相愛的
而且是一種很真實的感情

34026.jpg                                                  

我覺得男女主角都演得很好
男主角常在失意困惑時找女主角
然後臉上出現懊惱般,"做錯事小孩"的表情
那表情真會讓女生又氣又心疼,無法放下他
而安海瑟薇更彷彿用大眼睛說話似的
好幾場的深情愛意,與被傷害後的回眸
會讓你好像看到週遭好姊妹那種被男人傷到的表情
電影還讓我最大感觸是要"活在當下"
因為人生總有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遺憾
一場原本多年來感情不睦的父與子
坐在一起藉由生活小事談心
短短幾句話, 道出深層的感情
是讓我哭最多的一場戲

34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