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2_瑞玲看電影-02.jpg 

好萊塢最近有許多熟女電影
像是"備胎計劃","完美精選男"等等
這些都是以浪漫喜劇方式,探討未婚熟女面臨"生育年限"的問題
不過有了小孩, 不是每個人都能如喜劇般的happy ending
"陽光練習曲"就以寫實的劇情片來描述這些熟女的困境陽1.jpg 
電影中,艾美亞當斯是單親媽媽
為了讓小孩唸私立學校與負擔家計, 投入一般人害怕的清理命案現場工作
因為這樣的工作,對於已有年紀,沒有專長的女主角來說才有"賺頭"
而女主角還拉了一事無成的妹妹(艾蜜莉布朗飾)一起工作
成立了"陽光清潔公司"
片商的電影介紹, 把焦點放在這樣奇特的新興行業"清理命案現場"
卻也更突顯熟女的處境
因為她為了錢,必須做許多人不敢的事情
尤其女主角年輕時可是啦啦隊長,又跟球隊四分衛談戀愛
這麼年輕風光的女生,如果以"童話故事"的走向
一定是前途光明燦爛又美好
誰想得到時光逝去
四分衛娶了別人,繼續把她當情婦洩慾
然後她在別人家幫傭時,主人家卻是昔日同校曾經忌妒她的女生
戲中一段台詞"我的專長,就是讓別人都想跟我約會,但只是想跟我上床,沒人要娶我...."
配合艾美亞當斯擁有引人愛憐的特性與細柔的嗓音
真能感受到那股"情何以堪"的感覺
也反應這才是世事多變的現實人生

陽2.jpg

艾美亞當斯當然是故事主軸
不過艾蜜莉布朗也演活了那個特異獨行的妹妹
很多人對她的印象,應該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崇尚名牌又嘴巴刻薄的女助理
這回,同樣的煙燻妝
卻是完全不同個性的角色
表面倔強,其實內心隱瞞母親自殺給她的創傷
然後又忍不住想替往生者做些事
配合演員天生有著一種不拘泥傳統的特色
不但沒有被女主角光芒覆蓋,而且還搶眼得很
難怪她被看好是繼艾瑪湯普遜、凱特溫絲蕾後
第三朵在好萊塢最嬌嫩待放的英倫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